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与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7-26 16:41: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记者 胡明政) 7月20日,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简称“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与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土地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黄绍辉,山东土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展宝卫出席活动并致辞。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涛,山东土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德亭,财务总监、外部董事郭彦光,总自然资源规划师王小葵等出席活动。

  黄绍辉党委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土地集团和民生银行济南分行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结出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历程中新的里程碑,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将进一步深化、升级与山东土地集团之间的互利共赢战略伙伴关系。一是强化民生金融支持。持续支持山东土地集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经略海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战略,以境外融资、资本市场投融资服务、项目贷款、并购贷款等赋能产融协同发展。二是优化民生服务模式。与山东土地集团一起,服务齐鲁民生,探索乡村振兴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合作,形成银企资源优势互补,依托山东土地集团产业布局,实现惠农利农。同时,持续加大对集团本部和子公司的授信支持,做好日常经营周转融资、资金结算等基础服务。三是打造民生金融生态。以服务山东土地集团及自然资源上下游客户为主要方向,以供应链贸易为纽带,以专业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为抓手,同时致力为山东土地集团员工提供更便利的个人金融服务,围绕山东土地集团构建民生金融服务生态圈,凝聚起支持山东土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黄绍辉党委书记指出,山东土地集团锐意进取,创新发展,打造的“1+4+3”现代产业体系,成为国内自然资源产业市场化的最新探索;集团在国际市场亮相,获得穆迪、惠誉两大国际评级机构的高度认可,并取得全国同业中最高评级。2021年,山东土地集团实现百亿营收的突破,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2022年上半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5.04%,成为省属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典范。中国民生银行作为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始终与中国经济同频,与人民美好生活共振。目前,中国民生银行总资产7.2万亿元,净资产逾5800亿元,在《财富》“世界500强”中居第224位,在《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中居第26位。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成立于2001年,扎根济南,面向全省,服务金融本源,赋能实体经济,始终以服务齐鲁大众为己任,情系山东民生。当前,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正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模式,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开启了新一轮的稳健发展,目前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展望未来,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坚守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初心使命,积极落实总行五年发展规划,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依托民企决策快、反应快的优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精准赋能实体经济,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民生”力量。

  展宝卫董事长在致辞中,对民生银行济南分行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了山东土地集团的五个特点:第一,走向国家战略。山东土地集团坚决贯彻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国家基本国策,紧紧围绕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经略海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形成了乡村振兴“五化”标准体系,成立了山东土地科创中心,组建了山东黄河生态发展集团。第二,走向市场化。作为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运营平台,走过了“政策+市场”、“市场+政策”迈入“纯市场化”三大历史阶段,形成了“1+4+3”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了“一体两翼多极”发展格局。第三,走向地方政府。按照与地方合作的六条路径,不断发扬“真情、真投、真帮、真担”的企业性格,融入地方发展,赢得了地方政府的高度信任。第四,走向科技创新。形成了以泰山智库发展研究院为总领的,三院四园一中心的科创体系,并组建了优秀的人才团队,为下一步创新发展打下了牢固的基础。第五,走向金融机构。山东土地集团要继续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与了解,加深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提升互利共赢伙伴关系,共同面向未来。

  展宝卫董事长强调,下一步希望与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携手,在现在合作的基础上,更加增强信心,在贯彻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基本国策、服务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经略海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服务地方政府、科技创新等方面推进深层次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在黄绍辉党委书记和展宝卫董事长的共同见证下,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与山东土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马涛与山东土地集团财务总监郭彦光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是双方扛起政治担当、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开启美好发展未来的重要举措。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与山东土地集团持续推进的山东省美丽乡村建设,已经落地生根、舒枝散叶,已经构建起生态效益突出、民生效益可观、社会效益明显和经济效益显著的多赢发展格局。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深战略合作,增进优势互补,共同为山东省基础设施领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