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2022-07-26 17:41: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 7月15日,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严格落实总行安全生产委员会专题会议工作部署,制定实施济南分行安全生产工作举措。分行党委书记、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黄绍辉,分行副行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兴,分行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部门负责人现场参会,各二级分行、各支行负责人、分管行长、保卫经理视频参会。

  会议要求全行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 “一个总体,十个坚持”的核心内容,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将安全和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形成全行合力,筑牢全行安全工作格局,为济南分行稳健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总行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宣讲《中国民生银行“安全生产年”工作方案》。分行副行长高兴对济南分行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要求各单位认真按照总、分行工作要求,将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细。

  分行党委书记、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黄绍辉在讲话中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抓好安全生产、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服务环境,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并就济南分行2022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责任使命。各单位要思想认识再深化、安全意识再强化、工作措施再细化,要把安全生产这一重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守住底线。二是突出重点,抓好关键环节。突出抓好客户服务、信息系统稳定、安全保卫、声誉风险、信访维稳“五项重点工作”,尤其要抓源头、抓重点、抓关键,确保责任和措施落地。三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加强应急管理,确保应对及时高效,加强汇报沟通,争取更大支持,全行上下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认真履行安全责任。

  黄绍辉书记最后指出,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全行上下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定力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总行“安全生产年”工作安排,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