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开展“外汇便利 民生有我”专题活动

2022-07-26 17:41: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 为积极传导外汇局关于“山东省外汇便利化政策传导落实业务竞赛”比赛精神,贯彻实施《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关于开展2022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国家外汇管理局东营市中心支局关于开展“优汇服务进万家”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在外汇局和省行指导下,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同步开展“外汇便利 民生有我”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加大外汇政策宣传普及力度,强化外汇团队业务技能和服务质效。

  一、统筹安排,有序推进

  为提高全员重视程度,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先后两次召开合规管理专项工作会议,分管行长,公司业务部、个人金融部、运营管理部、法律合规部负责人及条线业务经办、全体客户经理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成立专项活动工作小组,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同时制定了具体活动计划。对不按规定宣传及宣传不到位的单位加大处罚力度,确保活动有序推进。

  •   二、行动迅速,积极准备

  为确保宣传效果,公司业务部牵头制定活动方案,明确两大活动主题“汇聚服务,筑梦未来;优汇万企,民生相伴”、“倡导诚信兴商理念,护航健康外汇市场”,同时细分活动内容:一是宣传普及外汇知识,用足用好外汇政策,引导公众选择正规渠道进行投资理财;二是传导外汇便利化政策,为企业增便利、降成本;三是宣传汇率避险知识,助力企业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市场环境,合理运用衍生产品管理汇率风险,保持财务状况的稳健和可持续性;四是宣传近年来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网络炒汇、虚假欺骗性外汇交易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促进公众筑牢守法意识;五为聚焦涉外企业和个人“急难愁盼”问题,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三、形式多样,确保实效

  为提高宣传效果,东营分行积极响应,结合济南分行提供相关素材,通过厅堂电视、微信等渠道播放新媒体宣传作品,并自行制作宣传折页、条幅等物品,用于走访企业、厅堂阵地、户外商超等活动宣传,不断延伸宣传触角,营造深厚宣传氛围,逐渐拉近公众与民生银行的距离,同时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发动员工转发宣传,扩大该行活动影响力,努力形成对社会公众入眼、入脑式宣传。不断提高宣传活动的普及范围,提升客户对外汇相关知识的认知。

  一线营销人员通过与企业财务团队面谈及开展专项座谈会的形式,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在产品、利率、线上对接等方面不断优化流程、改进服务质效,通过面对面宣传活动内容,传导外汇管理政策,普及外汇知识,宣传汇率避险产品,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相关政策。

  通过开展“外汇便利 民生有我”宣传活动,显著提升了外汇业务办理便利化程度及外汇精准化服务水平,让社会大众更好地理解了相关外汇政策要求,增强了外汇汇率避险意识,同时树立了该行良好的社会形象。下一步,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改进与提高宣传活动质效,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统筹调度,及时调整活动服务措施,确保各项外汇策的全面落地实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