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建设路支行适老服务之民生情

2022-07-29 18:06: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耐心服务客户,热心照顾老年客户,因身体不能行动,上门服务,特此表扬张璇同志!望领导给予表彰,谢谢!”这是来自客户留言簿上的表扬信,这是客户对民生银行工作的高度肯定与赞誉。

  2022年7月15日下午3点左右,一位阿姨进入建设路支行厅堂,向服务经理表述自己手中有一张民生银行卡,但因长时间未使用已经无法使用了,现在因为有笔股票资金绑定该卡必须重新激活,但这张银行卡是其老伴的,并不在其本人名下,老伴因脑梗已经卧床无法出门了,于是阿姨来到支行想要寻求工作人员帮助。

  服务经理将大概情况告知支行监控岗张璇并将阿姨带到工位进一步向阿姨了解详细情况。经了解知情,阿姨的老伴于今年年初突发脑梗从此卧床不起,家中原本就经济拮据,开出租车的孩子听信同学夸大宣传投资失败导致家中唯一住房被收走,目前一家三口租住在支行附近小区内。近期因想起老伴的银行卡曾经绑定过股票账户,去查询后发现证券账户内还有未转出的资金,所以找出银行卡来想激活后将资金转出。了解了阿姨的情况后,结合该银行卡的目前状态,告知阿姨,这类业务按照民生银行的业务规范要求本人办理,阿姨无法给老伴代办,但考虑到特殊情况,监控岗请示支行领导安排厅堂服务人员上门为客户办理身份识别和意愿确认工作。得到批准后,立即安排服务经理双人上门办理。到达客户家后,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对客户身份进行识别,同时与卧床的客户本人进行不动户激活的意愿核实,并请客户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在民生银行业务受理单签字,留下影像佐证。

  以上工作完成后,阿姨又跟随工作人员回到厅堂办理了银行卡的激活业务,业务完成后,早已经过了下班时间,阿姨对建设路支行工作人员的服务非常感激,坚持要提出书面表扬,写在厅堂客户留言簿上。

  支行此次本着为客户服务,且兼顾风险把控的基础上,将特殊业务特殊处理,既上门核实了客户本人意愿把握了风险,又为客户解决了卧病在床无法前来网点办理的难题,切实将适老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了急客户之所急,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