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与华融资产山东省分公司开展支部“红色领航,共建协同”支部党建联建活动

2022-08-12 08:50: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为促进银企党建及业务交流,近日,中信银行济南阳光新路支行党支部、法律保全部党支部联合华融资产山东省分公司第一党支部开展以“红色领航,共建协同”为主题的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参观莱芜区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位于莱芜区牛泉镇鹁鸽楼村,抗日战争时期,莱芜是鲁中地区重要的抗日根据地,中共泰安地委、泰安军分区、一一五师兵工厂、北海银行等抗日军政机关与境内人民一起团结抗日,发生过著名的吉山战斗。随后党员们来到了小三线纪念园,纪念园以原山东人民印刷厂为基本依托,细致形象的展现了全国、山东、莱芜地区三线建设的规划、推进及成果。在参观的同时,党员们对中共山东省工委的发展历史、三线建设背景等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无不对老一辈革命家们怀揣敬仰之情,感动于战争年代、三线建设时期共产党员及人民群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通过重温历史,进一步提升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

  通过本次党建共建活动,党员们不仅切身感受了党的初心使命,使全体党员的党性得到了进一步淬炼升华,更增强了银企间的党建交流。下一步,银企双方党员将继续发扬担当务实的拼搏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卓越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