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开展“预防洗钱陷阱,构建和谐人生”反洗钱宣传活动

2022-09-22 16:25: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为切实履行反洗钱宣传义务,增强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近期,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开展“预防洗钱陷阱,构建和谐人生”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该行通过开设“厅堂微沙龙”、“金融知识讲座”和“咨询台”等方式,配合内容丰富的宣传物料和亲身讲解,让反洗钱知识走进厅堂、企业和社区,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反洗钱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活动期间,该行充分发挥各网点的主阵地作用,以宣传为契机,努力提升自身水平,利用晨会全员普及反洗钱知识,将反洗钱知识宣传普及到全员。通过召开动员学习会、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营造全员参与反洗钱的良好氛围。同时,创新使用“厅堂微沙龙”模式,以鲜活案例向网点客户介绍反洗钱知识,厅堂客户纷纷参与互动,驻足聆听。活动期间,该行工作人员走进企业,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常见的洗钱案例等方式,将反洗钱知识以更通俗易懂的方式传导给企业员工。同时,提醒大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不要出租出借给他人使用,避免被洗钱犯罪分子利用,远离地下钱庄,守护好自己的资金安全。

  金融安全关乎国家安全,打击洗钱犯罪是维护国家安全、金融安全的一把利剑。反洗钱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将一如既往承担社会责任,切实做好反洗钱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