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市中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2-09-22 18:00: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为深入践行“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要求,广泛宣传与百姓生活相关的金融知识,让人民群众更好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生活需要,民生银行济南市中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民生银行济南市中支行紧扣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涵养良好金融生态活动主题进行宣传,在营业大厅布置条幅、海报、宣传折页,网点电子屏播放活动系列口号及相关视频,引导到店客户进行观看并进行讲解相关内容知识。民生银行济南市中支行除在网点厅堂进行宣传外,还深入社区和企业,聚焦重点人群,围绕“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结合受众特点,分层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聚焦热点问题,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聚焦跨越数字鸿沟加大养老领域、涉老群体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推动实现消费公平,切实解决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群体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大力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宣传,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开展金融服务和金融消费者教育活动,深入开展风险提示,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金融消费者认识到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的重要性,避免了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提升了社会群体对金融知识的认识,推动了金融健康的社会共建,促进共同富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