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聚焦老年群体需求、深入社区跨越数字鸿沟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金融知识普及进社区活动

2022-09-22 18:00: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9月是全国金融知识普及月,为了进一步响应活动号召,按照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活动安排,济南分行营业部制定了支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计划,持续推进金融知识宣讲有序开展,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聚焦老年客群需求,配合街道、居委会做好社区金融服务工作,提高居民识别和防范风险的能力。b6d9c9a25be0cda17486ac23d0e6060

  9月8日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联合名士豪庭社区党委,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为中秋佳节增添浓浓的暖意。

  活动现场,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带领员工和名士豪庭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辖区独居孤寡老人、军烈属、高龄党员等居民送去了节日问候,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企业的温暖关怀,提前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民生银行员工将金融知识与社区居民生活进行了有效结合,为老人们普及反洗钱、防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理性投资、守好钱袋子的相关知识和案例,叮嘱大家要防范电信网络、短信信息诈骗,切莫被犯罪分子利用银行账户进行洗钱犯罪活动。耐心向他们讲解金融知识及防诈骗常识,宣讲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以及社会危害等各方面内容,并提醒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自觉抵制高息集资诱惑,发现非法集资行为时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避免上当受骗。民生银行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讲解了他们感兴趣的人民币防伪知识,宣传现行流通人民币防伪特征,辨识真假币的方法等,提升社区大家的假币防范意识,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最后,工作人员就老人们咨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6267b4e536778527509156011980511

  此次社区宣传活动不仅让社区老人学到了与生活切实相关的金融知识,同时感受到了来自民生银行的贴心关爱,充分展示了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的风采,也展现了该行积极推进金融知识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社会责任担当,密切了与社区之间的联系,让社区及周边居民对该行的优质服务有了更深认识。

  接下来,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将继续通过金融知识进社区、少儿财商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金融消费观,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有效化解周边金融风险,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为营造清朗的金融环境继续努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