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关爱特殊群体 共建魅力省会——中行济南槐荫支行开展金融助盲送教服务活动

2022-09-27 17:58: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近日,中国银行济南槐荫支行联合济南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开展“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之金融助盲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将视角聚焦在盲人这类特殊群体身上,旨在通过金融知识普及,提高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

  为提供更周全贴心的金融服务,中行槐荫支行提供送教上门,先后走访了多家盲人按摩店,通过深度接触了解他们的金融需求。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频繁高发的现状,槐荫支行相关工作人员对盲人这类特殊群体进行了差异化金融知识宣讲和消费风险提示,通过金融产品和诈骗案例现身说法,提醒他们注意个人信息保护、远离金融诈骗,切实保障他们的财产安全。

  在济南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的帮助下,该行按照前期获悉的盲人按摩店名单提供对接帮扶服务,实现一对一精准对接。走访期间,针对不同盲人的实际需求,该行辖属网点专业对接人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同时互相添加联系信息,建立咨询服务群,为今后提供长期金融服务打下坚实基础。此次金融宣讲和业务指导涉及整个槐荫区,最远辐射到玉清湖办事处龙王庙村,真正用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9月份“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要求。

  下一步,中行槐荫支行将继续关注、关心、关爱这类特殊群体,同时根据该群体的特点,有针对性的持续提供多元化服务,有效提高服务效能,让金融知识普及真正“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亮”起来,受益于更多特殊群体,助力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省会城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