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北京银行济南分行“以案说险”—拒绝高利诱惑,防范养老诈骗

2022-09-30 09:55: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近年来,养老诈骗层出不穷。他们往往打着养老投资幌子,进行诈骗。其诈骗伎俩变化多端、让人防不胜防。

  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

  诈骗分子瞄准了老年群体对养老服务的实际需求,承诺高息回报、发放礼品、旅游景点等,诱骗老年人大额预存消费投资,实施非法集资。

  他们通常会以开办养老院、购买养老公寓、入股养生基地等为由,以售后定期返点、高额分红为诱饵,诱骗老年人参与投资。开办养老院、养老公寓等“养老项目”关系到老年人晚年幸福生活,国家出台政策予以扶持,但一些“养老项目”监管还存在滞后,犯罪分子打着投资养老公寓、入股养生基地等幌子,诱骗老年人投资,骗取老年人钱财。

  老年人该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陷阱

  诈骗分子利用老年人消息闭塞的特点,编造各种谎言套路诱导老人上钩。因此当老年群体面对高额回报的宣传时,特别要警惕,莫要轻信。

  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老年人要谨慎投资高额返利项目,天上不会掉馅饼,对 “高额回报”“快速致富”投资项目要冷静分析,高收益往往会伴随着高风险。投资理财时不要盲目被高收益诱惑,多与子女沟通商量,投资“养老项目”时要“三看一抵制”:

  一看“养老项目”是否有登记、备案。

  二看“养老项目”是否真实合法。

  三看“养老项目”收益是否符合市场规律。

  抵制高利诱惑,拒绝非法集资,捂紧“钱袋子”。

  遇到非法集资应采取的措施

  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养老服务机构,北京银行济南分行提醒大家,发现犯罪分子以“养老服务”进行非法集资的,要不听、不信、不参与,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线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 坤
新闻关键词:北京银行养老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