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浦发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反假宣传月活动

2022-10-01 0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为落实《关于开展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国反假办〔2022〕6号)文件精神,引导农民、务工人员、老年人和青少年等重点群体学习掌握人民币防伪特征和辨别假币的方法,增强其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护个人资金安全,让人民币现金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浦发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以“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的宣传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宣传。

  立足网点阵地,营造宣传氛围。各营业网点利用厅堂内外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公众货币防伪知识、人民币流通相关知识、发现假币的处置方法、假币犯罪典型案例等内容的图文信息和视频资料。厅堂准备各类反假货币宣传折页,如,“了解人民币 爱护人民币”“唤醒沉睡的硬币实现硬币自循环”“不宜流通人民币”“新版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知识”等,向广大客户分发。网点设置反假货币知识宣传岗,专人负责客户反假货币咨询的解答。

  开展户外宣传,拓展宣传范围。各营业网点重点开展人民币知识进社区、进市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进入合作企业,宣传人民币防伪知识和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标准。以网点为中心,辐射周边人员活动密集区域,向社会公众宣传人民币使用常识、反假货币的必要性,特别是学生、农民工、老年人、商户等群体进行针对性宣传,收到良好的社会成效。

  上门宣传教育,处置拒收现金事件。9月15日,热心群众举报称济南市高新区一物业停车场工作人员拒收现金。该行贯彻人行工作要求,立即前往该停车场进行督导告诫,开展现场宣传教育,告知相关单位拒收现金是违法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同时深入周边商圈、社区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提高了商户不得拒收现金的意识,获得了群众支持,优化了现金流通环境。

  通过一系列反假宣传活动,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掌握辨假、识假的技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更好地履行了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浦发银行济南分行以反假宣传月为契机,发挥自身客户优势和平台资源,持续做好反假货币常态化宣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