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抗疫有我显担当 渤海银行济宁分行在行动

2022-10-11 08:56: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节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渤海银行济宁分行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和上级行指示精神,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将金融服务与疫情防控并举,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和金融服务工作稳定运行。

 周密部署  党员在前

  根据上级行统一部署,该行年初调整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各条线制定了应急预案并进行了多次演练。特别是本次疫情突发时,该行连续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会议,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业务连续性和金融服务不中断。

  9月2日下午,该行根据济宁市人民政府疫情会议精神,立即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抗击疫情倡议,要求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分行班子成员要坚守岗位、轮流带班,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优先上岗,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带头作用。分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孙晓旭同志率先垂范,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成了6名员工和4名保安的值守突击队,保障业务连续性。

 创新渠道 暖心服务

  因疫情原因,该行大部分员工居家办公,分行业务条线立即做出工作安排,采取线上晨夕会、微信工作群的线上模式,有序推进工作开展。晨夕会分析当前面临的金融形势,研究如何通过有效的金融工具服务好客户,参会人员逐一分享居家工作中的心得、沟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客户的金融服务工作。通过梳理重点客户维护清单,分行工作人员主动以电话、微信、视频等线上方式开展暖心问候和线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客户普及防诈骗技巧及顺口溜,提醒客户们提升识别能力,守住钱袋子,了解客户需求并帮助客户通过线上演示通过手机如何实现业务办理,为客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客户感受到特殊时期该行的暖心服务,共开展了十次专场活动,覆盖客群2500余人,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防诈反骗  成功堵截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的钱就没了!”9月4日,该行协助客户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及时为客户避免经济损失1万元,真正帮助客户守住了“钱袋子”。9月4日上午11时,一名老客户致电渤海银行济宁分行,十分着急的要求协助办理汇款退回事项。行领导立即安排在行值守的营运经理到自助区进行协助解决问题。

  经了解,该名客户提到的汇款业务是其爱人通过附近银行的ATM进行的汇款,说是一个熟人发信息要借1万元使用,其爱人未辨真伪就从银行进行了汇款,后来发现不对劲,但网点停业,也没有熟悉的关系,就联系了渤海银行济宁分行,希望能帮忙处理。了解客户情况后,该行营运经理根据既往经验联系了汇款银行客服,汇款人(借记卡)本人经过身份验证后可以申请止付,指导汇款人完成了止付申请,保证了资金的安全。

 应急处置  敏捷响应

  9月7日,辖内某平台企业提出专项债兑付资金汇划紧急需求,如果不能按时办理将造成债项兑付逾期的严重事件。面对疫情肆虐、网点停业、员工居家的突发严重情况,该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敏捷响应。一方面启动疫情防控极端情况下业务连续性应急预案,紧急联系上级行予以协助支持;另一方面行领导与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进行汇报沟通,争取支持,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取得员工通行许可后,紧急调配居家员工克服家庭困难到行办理业务,经过上下联动,敏捷作业,按时为企业成功划付专项资金1.8亿元,确保了专项债的按时兑付,避免了一场严峻的失信风险,得到相关部门和企业的肯定和赞扬。

  投债助企  力拔头筹    

  某集团公司为济宁市级平台公司,外评AA+,原定拟于9月份发行3亿元债券用于偿还到期债务。受月初济宁市疫情管控影响,企业发行债券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如何落实投资资金、完成资金募集成了面临的一大难题,经过反复讨论,决定于9月7日启动债券的发行募集工作。该行一直以“立足济宁、服务济宁”为己任,面对疫情封控,为确保该业务顺利落地,迅速组成了由行领导班子牵头的敏捷小组,在客户经理居家无法建额、面签材料、提报系统投放的困难面前,该行上下一心,克服一切困难,仅用时3天即完成了VPN的申请和架设、放款系统虚拟网络的搭建,积极向总行汇报沟通确保额度投放并破例取得了投资比例上浮,最终于9月8日完成了3年期7000万元债券投资额度的发放工作,该笔业务的落地,确保了该集团公司债券资金顺利完成募集及到期债务的按期兑付。

  回报社会  助力抗疫

  该行党总支号召员工在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志愿者队伍,加入抗疫一线的战斗序列,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攻坚的关键时刻,该行再次以实际行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克服自身困难,为社区购买物资困难的群众免费提供米和面,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中秋佳节之际,该行留守志愿者携防疫物资前往网点周边的新天地小区及新世纪花园小区,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节日的祝福,向一线抗疫人员提供了方便食品、矿泉水、水果等生活物资,用于抗击新冠疫情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鼓劲,彰显了渤海银行济宁分行的责任与担当。

  抗疫有我,渤海银行济宁分行在行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