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威海市商业银行:创新服务模式 助力普惠金融

2022-12-27 15:39: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小微企业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威海市商业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支持小微企业的号召,持续优化信贷政策,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加快丰富线上业务,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金融需求。

  依托“数字化”,提高服务质效。威海市商业银行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推动银行服务向线上化、移动化、智能化发展,围绕小微企业、“专精特新”、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重点领域和场景,创新一批场景金融优势产品,“链e宝”“房e贷2.0”“商e宝”等数字化金融产品陆续上线,新一代智慧银行APP、核心系统升级改造、视频银行、报表自动化、开放银行等项目正式上线运行,在聚合场景、对接生态、搭建平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精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聚焦“融资难”,加大服务供给。威海市商业银行依托小微企业的纳税状况、政府大数据信用平台,以及第三方数据平台等,推出了“税e融”“政e融”“快e贷”“房e贷”等平台化创新业务,通过对小微企业的经营数据分析,将经营数据转化为企业信用,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因缺乏担保物而导致的融资难问题。同时,聚焦小微企业“首贷难”问题,积极搜集尚未获贷的小微企业,纳入支持名单库,实施“名单制”管理,按照“简化手续,加快投放,提高效率”的原则,积极开展客户准入、信用评估和授信审批工作,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的覆盖面,彰显金融服务供给和服务温度。

  围绕“融资贵”,多措并举降成本。针对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威海市商业银行不断拓宽资金来源,运用人行再贷款专用额度和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的转贷款资金,分别推出“防疫贷”“复工贷”等特色产品,向符合条件的且授信额度不高于1000万元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发放低成本专项贷款,助力企业生产、复产。截至10月末,“防疫贷”投放累计近167亿元、“复工贷”累计投放超44.亿元,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