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威海市商业银行成功落地 威海市首笔汇率避险担保增信业务

2023-03-29 17:26: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近日,威海市商业银行以担保公司提供全额担保的创新模式,成功落地一笔“银政担”汇率避险业务,成为威海市首家落地汇率避险担保增信业务的金融机构。

  汇率避险担保增信业务是指通过“银行+政府+担保”的合作模式,为上一年度进出口发生额在2000万美元以下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汇率避险担保增信服务,担保公司提供担保替代企业保证金,担保费由省、市财政给予全额补助,降低企业办理远期结售汇等相关业务成本。

  企业通过银行办理远期结售汇等相关业务时,通常需要向经办银行缴存一定比例的保证金,这对资金链较为紧张的中小微企业有一定压力。为切实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减少企业资金占用,国家外汇管理局威海市中心支局积极落实山东省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汇率避险增信服务试点政策要求,多次召集辖内银行与担保公司开展座谈答疑,推动汇率避险担保增信业务落地实施,着力解决企业汇率避险难题。

  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威海市中心支局的指导下,威海市商业银行办理的此笔汇率避险担保增信业务切实解决了企业保证金占用流动资金的压力,得到企业的高度好评。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将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加快模式创新,加大服务供给,积极做好“银政担”合作模式推广,为更多的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汇率避险业务服务,更好地支持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