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威海市商业银行技术中台项目荣获中国数字新基建“优秀实践案例奖'

2023-04-14 16:04: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近日,在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工业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协办的“中国数字新基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威海市商业银行“技术中台项目”一举荣获“优秀实践案例奖”。

  技术中台项目是威海市商业银行在深入研究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及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基础上,结合最新的IT技术发展趋势,建设的具有分布式、微服务架构特点的中台技术体系。作为全行级的能力共享支撑基础技术底座,技术中台将有力的支撑该行业务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工作。

  技术中台项目是对全行现有系统的技术资源汇聚与整合,通过统一的技术底座、服务、组件,持续推动业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有效解决“烟囱式应用”和“单体式系统”带来的系统间交互协作成本高、业务响应慢、系统重复建设等问题,大幅提升全行级的技术支撑能力。同时,技术中台项目建设,进一步丰富了全行系统的业务组件和技术组件库,通过组件快速编排、组合服务等方式,提高系统批量处理效率,优化系统流畅度,高效满足客户多样化业务需求,不断提高全行的金融服务水平。

  威海市商业银行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加快推进数字银行建设,持续夯实金融科技底座,不断提升科技服务能力,持续打造“客户体验一流”的“智慧数字银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