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在行动

2023-06-27 11:16: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    为持续推动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营造良好氛围,近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对照监管机构要求,组织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加强源头治理的同时,收到了良好成效。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该行通过内外结合的方式,实现了“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有机联动。一方面,该行充分调动各分支机构和营业网点力量,强化阵地宣传,有效发挥厅堂“公众教育服务区”宣传作用,在网点内部醒目位置张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悬挂防范非法集资条幅或播放电子标语,确保群众在营业网点可以随时取阅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同时在业务宣讲、咨询等过程中深入开展宣传。另一方面,该行与网点周边社区积极协作,安排精兵强将进行线下宣讲,并重点围绕从“投资”、“旅游”、“养老”等关键字眼展开,提醒居民不要轻信不法分子编造“天上掉馅饼”的神话,许诺投资者高额回报等内容。该行工作人员通过讲解以“看广告、赚外快”、“消费返利”、“投资养老产业可获高额回报或免费养老”、“以房养老”、“投资虚拟货币、区块链”、“私募入股、合伙办企业”等为诈骗幌子的几种典型犯罪形式,提示了广大群众需擦亮眼睛、提高警惕。

  长期以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高度重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将防范非法集资与消费者保护、员工行为管理、案件防控、反洗钱等工作紧密结合,力求实现对非法集资活动“打早打小”。下一阶段,该行将把宣传活动着眼于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使用金融工具的能力,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提升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为厚植全民防非、主动拒非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兴业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