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协助警方抓获涉嫌电诈人员

2023-07-28 12:18: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7月21日,山东某商贸有限公司法人郑某前往中信银行临沂分行柜台办理对公账户取现业务,柜员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发现该账户有余额但无法取款,随即查询账户状态,发现该账户已被浙江公安机关设置临时止付。工作人员当即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被告知该账户已被列为“一级涉案账户”。

  工作人员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将事情汇报至会计经理处,该支行运营团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先以对公账户取款需上级行审批为由稳住取款男子,迅速向上级行汇报,同时与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10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迅速将取款嫌疑人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事后经派出所告知,该客户涉嫌电信诈骗,正在审讯中。7月25日再次接到派出所通知,郑某涉嫌电信诈骗,已移交浙江警方处置。

  银行柜面作为风险防范的“最后一公里”,要时刻保持高度的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按照业务流程合规办理,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后续,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纵深推进资金链治理工作,积极落实账户管理要求和风险防控措施,不断强化员工反诈意识和识别能力,加强银警协作沟通,形成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的强大合力,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人员账户取款银行涉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