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威海市商业银行:注入金融活水 “贷”动绿色转型

2023-08-11 16:34: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金融是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力量。威海市商业银行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政策导向,深入开展“绿色发力年”活动,加大对节能、减排、降碳等领域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满足各类经济主体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差异化、多元化、综合化的金融需求。

  威海某化工新材料生产企业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投建聚砜系列树脂生产线项目。该项目将配套建设先进的废气沸石分子筛处置系统、蒸发蒸馏装置系统,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能够实现减量化、无害化处置,预计年可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5吨、减排废水60吨。威海市商业银行了解到该企业亟需资金购置项目配套废物处置系统后,快速反应、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为企业高效发放8500万元信贷资金,有效满足企业绿色转型资金需求,助力企业开启“绿色+智能”发展之路。

  聚砜系列树脂被誉为塑料工业的“金字塔尖”。有了威海市商业银行的资金支持,聚砜系列树脂生产线项目陆续投产,废物处置系统同步配套上线,生产的产品将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医疗、航空、航天、能源、电子等领域,实现高端聚砜树脂的进口替代。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产品的自动化、智能化和绿色化生产程度,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4亿元,将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助力企业可持续特色发展。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威海市商业银行将发展绿色金融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对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等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持续探索绿色金融服务新模式,为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卢芸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