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农行山东省分行聚力服务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3-09-01 16:15: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8月28日至30日,由生态环境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山东烟台举行,会议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主题,打造凝集共识、探索路径、扩大交流合作的新平台。据悉,这是在山东举办的第一个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国际性盛会。

  农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仁举受邀参加本次大会。会议期间,山东省人民政府成立了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会,农行山东省分行作为委员会唯一一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成员单位,与各界专家学者共谋山东绿色发展大计,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金融支持。

  在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介及商务洽谈会上,农行山东省分行作为服务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主力银行,发布了绿色信贷年度目标,刘仁举行长参加“金融+绿色低碳”对接行动启动仪式,表示该行将以绿色资金供给助力优质项目落地实施,擦亮山东高质量发展的绿色低碳底色。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双碳"战略,依托省委省政府与农总行共建绿色金融研究院平台优势,聚焦深化动能转换、绿色低碳转型、工业化数字化深度融合、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积极开展支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三年行动,加大基础设施绿色升级、清洁能源等重点领域贷款投放和债券投资,不断推动绿色金融上量提质。近日,该行以第1名成绩获评2022年度ESG评价A类单位。今年前7个月,农行山东省分行新增绿色信贷520亿元,余额达1289亿元,增速达67.6%,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57.2个百分点。(郇长亮 孔祥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