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多举措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利率’知多少”宣传活动

2023-09-25 17:18: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提高社会公众金 融素养、促进金融风险防范,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分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要求,近日,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利率’知多少”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该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覆盖面广的优势,组织辖内11家营业网点积极参与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当中。一是立足网点宣传,在网点公众教育专区投放宣传折页,对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利用业务等待时间进行面对面宣传;二是以网点为中心辐射网点周边宣传,组织工作人员走入附近小区、商户开展宣传活动;三是开展按揭楼盘宣传,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与该行合作的楼盘销售中心进行宣传,针对按揭客户重点讲解利率相关知识,内容包括:“什么是利率”、“存贷款利率如何确定”、常见的利率“陷阱”等内容,对于按揭客户比较关心的等额本息与等额本金的区别、如何根据自身财务能力和资金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进行普及宣传等。

  下一步,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将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和内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打造安全健康的金融环境,深入践行民生银行“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