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临朐县支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活动

2023-09-26 15:28: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履行农发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筑牢金融业支付结算安全防线,引导公众识别金融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公众财产安全,农发行临朐县支行深入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门楣LED大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在营业大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海报,积极宣传农发行金融产品和服务举措、征信知识、存款保险制度功能、转账注意事项、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内容,潜移默化地让金融消费者了解更多金融知识。

  二是支行按照“五进入”工作要求,灵活组织员工进社区、进商圈、进农村、进企业开展宣传,发放了该行制作的宣传资料,普及宣传了非法金融活动常见的表现形式,如冒用金融监管名义诈骗、仿冒金融机构行骗、虚假金融广告、虚假网络投资平台、与银行业务相关的电信诈骗等,充分揭示相关诈骗手法和主要特点,提醒消费者和客户注意保护相关金融信息,远离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提高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洗钱犯罪的能力。

  三是在营业柜台设置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咨询专区、金融消费者保护投诉专区,倡导消费者培养健康文明的网络行为习惯,不传播金融谣言,通过正规渠道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强化风险责任意识。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也提升了农发行良好的社会形象,体现出支行员工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金融环境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