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章丘农商银行助力收粮大户捆紧劳动成果 奔向幸福生活

2023-09-27 15:33: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3年9月,白云湖街道各村的收粮大户们在村里的公路两旁架起晒粮钢丝网,为金秋时节收购玉米做准备。章丘农商银行白云湖支行客户经理带着移动电脑穿梭在村里,采集客户信息,为需要资金的客户集中授信,送贷上门,为收粮大户架起丰收金桥。

f0ede4adb9a6038cacb343bd7a98867

  家住白云湖街道的郑某国是当地颇有规模的收粮大户,有两个钢结构储粮仓库,有烘干机、打包机、挖掘机等全套设备,目前有小麦存货3000吨、玉米粒存货400吨、玉米棒槌存货300吨,常年往泰安等国有粮仓送粮食,有固定的收粮、卖粮途径。

f54b4344255676a77cb775f6681c313

  今年上半年因小麦价格较低,储存了一批小麦,手中缺少流动资金,当下又临近玉米丰收季,收粮食的黄金时节就那么几天,要是再去卖存货换取流动资金根本来不及。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白云湖支行客户经理宁刚来到他的农场走访。宁刚了解到郑某国的困境,立即对他的问题进行分析,在综合其仓储量、目前玉米价格、工人工资等情况后,为其制定授信方案,采取抵押加保证的方式,拟授信300万。

  客户经理宁刚回到行里,立刻准备贷款资料并联系总行授信审查审批中心。授信审查审批中心深知粮食收购行业的季节性、时效性,为了给客户提供资金需求,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立即驱车前往现场考察贷款。当天下午,召开临时贷审会,将该笔贷款汇报详细,向其综合授信300万。37ebacfa2ae627fcadb6f26d69d0926

  第二天,郑某国来到白云湖支行专门为收粮大户开立的零钱窗口换取零钱,他激动地说:“我干粮食收购行业十几年了,真没想到农商行还能’送贷上门’!多亏了你们啊,现在农户都要求现金结算,我的资金周转不到位,要不是你们第一时间帮我解决融资问题,这一季的玉米收购可真是难倒我了。”

  章丘农商银行不断延伸信贷服务,急客户之所急,虑客户之所虑,解客户之所需,结合当地发展的实际情况,将普惠金融送至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共为收粮大户发放贷款78笔,金额3556万元,为收粮大户架起丰收金桥。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大户客户授信收购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