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威海市商业银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五进入”教育宣传活动

2023-10-13 15:25: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威海市商业银行深入践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监管局“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要求,以“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了“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的金融知识“五进入”集中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

图片1

    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走进崮山大集,向来往市民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金融知识进乡村,守好百姓钱袋子。威海市商业银行积极对接当地村委,组建金融移动服务队,走进村庄、集市、环卫所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解答群众咨询,将金融知识送到群众的村前屋后,共同守好百姓的“钱袋子”。

2118377911018961153

                             济南分行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 

  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安全入民心。威海市商业银行深入社区、街道,通过茶话会、文艺演出、知识竞答等方式,揭示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提醒居民不要接听陌生来电号码、不要回复陌生短信、不要点击可疑链接、不要贪图高收益理财,通过传播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增强消费者防诈意识,保护自身权益。

图片2

                      日照分行走进日照凤凰小学,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金融知识进校园,培养理性消费观。威海市商业银行聚焦学生群体,通过开展“金融知识进课堂”等活动,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向学生群体讲解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讲解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培育理性借贷理念,在校园筑牢安全防火墙。

9950380362327741018

       临沂分行走进山东高速临沂发展有限公司,向企业员工普及金融知识  

  金融知识进企业,银企携手显担当。威海市商业银行积极走进高速集团、供热公司、矿业公司等企业,通过与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并开展案例分析,引导企业员工树立正确的资产管理及产品投资观念,提升金融消费者识别、应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提高个人风险意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14071054747997367585

                       高区支行走进临街商铺,向商户普及金融知识 

  金融知识进商圈,共同筑牢安全线。威海市商业银行将宣传活动引入纵深,组织员工进商圈、入商户,选择人流较大的商业街、商场、夜市等,充分发挥商圈辐射效应,向商户及消费者揭示常用诈骗手段和新型诈骗手段,提高消费者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下一步,威海市商业银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恪守社会责任、展现金融担当,创新宣教形式、抓实宣教效果,推动金融教育触达“最后一公里”,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 坤
新闻关键词:威海银行金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