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章丘农商银行搭建绿色产品金字塔 强化提升金融扶持力度

2023-10-20 17:20: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2023年以来,章丘农商银行以“快”字当头,以“好”为本,力争又快又好服务绿色金融市场的基础上通过持续强化纵横链接,加大绿色产业支持力度,并以“党建”为媒,助力绿色触角延伸,为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共筑了绿色金融屏障。

  一、持续强化纵横链接,加大绿色产业支持力度。

  该行以“提高绿色发展软实力,筑牢低碳转型根基”为出发点,通过实地走访调研56次,实时洞察存在环保不达标、环境违法等行为的43家企业,坚决停止对落后产能和“僵尸”企业的金融支持。对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绿色技术创新产业开辟绿色金融扶持通道,通过提高放款效率、降低贷款利率引导重工业产业向低碳环保转型。截至9月末,累计投放节能环保服务贷款5.12亿元,占绿色信贷支持余额的57.8%。

IMG_256

  二、以“党建”为媒,助力绿色触角延伸。

  该行辖内支行与相关镇街开展党建共建活动60余次,依托客户经理驻村制度,及时了解街道需求。10月19日,该行与相公庄街道党工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在提供资金支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基础上,旨在通过示范村效应,形成联动推进,为周围村庄绿色农业发展带来发展新机遇,带动2000余人就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