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威海市商业银行“惠农贷”:金融活水浇开乡村振兴之花

2023-10-25 15:49: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金秋十月,物产丰饶的山东半岛一派繁忙景象。山东威海乳山市的村民们刚刚庆祝完"农民丰收节",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乳山市物产丰富,农业产业发达,盛产的绿茶、苹果、花生等多种农产品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名录",尤其是乳山牡蛎更是入选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头已经火遍全国。

  地方特色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精准滴灌。威海市商业银行将金融惠农助农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相结合,成立乡村振兴模式创新推广专班,充分发挥"政银企"三方优势,积极探索"财政+银行+担保"三方协同支农模式,聚焦贴息、降本、增信,创新推出"惠农贷"特色产品,专项为涉农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支持,切实激发涉农主体的经营活力。

  近日,乳山市凤凰山茶叶有限公司在威海市商业银行办理的"惠农贷"业务顺利落地。"感谢威海市商业银行推出惠农贷这么好的金融产品,支持农业和农村发展。眼下正是茶园秋耕追肥蓄力的关键节点,这笔资金的到位,解决了我们资金周转和茶园肥料购买的难题。"公司经营者马女士激动地说。

  初先生是乳山海阳所镇的牡蛎养殖户。秋季温度适宜,是牡蛎产卵育苗的关键时期,养殖户一般在秋季购入牡蛎苗进行养殖增肥,初先生急需大量资金采购牡蛎苗以备冬季上市销售。资金短缺、缺少抵质押物、融资时间紧迫成为摆在他面前的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威海市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走访,深入了解客户实际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惠农贷"产品服务方案,仅用3个工作日就完成放款。该笔资金的及时到位,有效解决了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当地牡蛎养殖户中取得良好反响。

  自"惠农贷"产品推出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已累计触达涉农主体1000余户,涉及水产、茶叶、苹果等多个大宗农产品种植农业产业。

  惠农、助农、强农,向乡村振兴注入更多金融活水,是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威海市商业银行将继续深耕金融涉农场景,不断完善乡村金融服务体系,持续创新强农惠农产品,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中积极贡献金融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太峰
新闻关键词:威海市商业银行惠农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