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济阳农商银行持续发力“科创金融”

2023-10-26 16:51: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近年来,济阳农商行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贷款政策,结合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产业特点,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优化金融服务,为科技型小微企业助力赋能。截至2023年9月末,该行各项贷款109.61亿元,较年初增长9.26亿元,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2.88亿元,较年初增长0.3亿元,主要措施如下:

  一是助力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充分运用当前政府出台的贴息等利好政策,帮助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积极与区工商管理部门对接,了解辖区内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情况,并逐户对接,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贷”等形式为企业提供资金扶持。截至目前,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贷”3户1600余万元。

  二是推动企业人才凝结成“源动力”。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为扶持拥有人才称号、为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济阳农商银行研究制定普惠信用贷款管理办法,积极推广“人才贷”等产品支持科创型企业,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转型,推动科学技术转化为企业生产力。截至9月末,累计发放“人才贷”5户1400余万元。

  三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获得资金支持。在山东省联社同省促进就业中心签订协议的前提下,济阳农商银行多渠道、多层次宣传“济担-创业贷”信贷产品,帮助更多愿意承担起社会责任的企业获得低息贷款,切实解决了企业的担保难、融资难的问题。截至目前,已办理创业担保贷71户1.89亿元。(通讯员 王晴晴 冉苗)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