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章丘农商银行:抓实党建引领 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2023-10-27 14:21: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在章丘区官庄街道吴家村,作为承接省级农业综合体项目示范村,该村着力打造集花卉苗木种植、培育、交易与深加工以及观光休闲为一体融合发展的泉城田园综合体,项目占地16700亩,投资4亿元,在章丘农商银行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官庄支行党支部与吴家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在提供资金支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基础上,提振乡村振兴经济提升,已为其授信1000万元,并形成联动推进,为周围20多个村庄带来发展新机遇。

  一直以来,章丘农商银行依靠推动党建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为抓手,主动对接组织部“党建共建”项目,由营销网格管理员与驻地村镇加强沟通,摸清建设规划,积极介入,强化支持,通过提供信贷、结算等金融服务,持续扩大乡村振兴效果。

  为加快组建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入村庄、社区、企业一线作用,该行下沉服务中心,重点选取种养大户等劳动密集型“创业”主体,根据生产经营情况、还款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授信额度、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积极创新“济担-创业贷”贷款,并实行利率优惠,有效减轻扶贫主体的经营压力,增强辐射带动能力。

  该行表示会继续发挥党建共建带动作用,创新文化交流载体平台,共同开展集中学习、支部会议、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活动,并通过“送资金、送知识、送技术、送信息”等形式,弥补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不足,有效满足各类金融需求,努力实现“银政”“银农”和谐共建的局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