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章丘农商银行为科创企业发展壮大提供“金融动力”

2023-11-03 19:16: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今年以来,章丘农商银行明水支行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责主业,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推出特色金融产品,持续加大对科创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截至9月末,该行共支持实体贷款超20.9亿元,其中包括众多优质科创企业。

  近年来,该行积极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壮大,为科创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成立金融辅导队,上门对接服务“零距离”。遴选5名业务骨干成立企业金融辅导队,由分管行长带队,为36家辅导企业上门提供政策解读、业务咨询、融资策划等服务,每月电话回访、每季现场回访全覆盖,及时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加强银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快必达”。积极对接省、市、区重点项目和专精特新企业,制定“一对一”的贷款方案,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今年通过走访形式已发放科技类企业贷款35户、1.89亿元。

  该行积极支持科创企业技术升级,推动科创企业落地,相继推广并投放“知识产权质押贷”“科技成果转化贷”等信贷产品,旨在以知识产权为质押,解决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优化移动服务,让金融服务“不断档”。此外,该行成立金融移动服务队,对接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办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做好资金结算、信贷服务。

  支行行长胡锡壮同志表示,针对科创企业融资的特点,明水支行全面畅通支付结算渠道,提升普惠金融质效,依托“智慧营销系统”和“四张清单”,持续开展客户经理驻点办公和客户走访活动,为明水街道14个社区和44个行政村为支点,实现全区优质科创企业授信全覆盖,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