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章丘农商银行为当地科技型企业贡献金融力量

2023-11-05 15:52: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为推动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章丘农商银行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通过强化市场调研、搭建合作平台、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科技型企业解决金融难题,为企业发展贡献农商力量。截至目前,章丘农商银行共发放科技型企业贷款27户、金额1.8亿元,为当地科技型企业发展提供了充足资金支持。

  市场调研,摸清企业需求。为帮助科技型企业解决资金难题,该行成立了金融辅导队,由总行班子成员带队,常态化开展专人专职专岗的清单式企业实地走访,对各企业当前的生产情况、经济效益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作了充分的了解,逐一记录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专属服务方案。

  党建共建,构建融资平台。为便于企业及时获取信贷信息,章丘农商银行积极对接各类政府平台,签订党建共建及战略合作协议,以党建共建为契机,探索建立“政府+银行+企业”三方联动机制,实现政银企信息直联,疏通资金对接渠道,提升融资对接效率。通过组织专题性、特色化、小型化的政银企对接、融资洽谈见面会等活动,与科技型企业“面对面”交流,让企业及时了解信贷政策、产品,提升对接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服务创新,开辟绿色通道。一是建立企业对接工作配档表。详细规划“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对企业融资需求第一时间反应,确保金融辅导员作用取得实效。二是丰富信贷产品。大力推广“创业担保贷”等贴息产品,与政府聚力援企稳岗;针对科技型小企业缺少传统抵押物,创新推出“人才贷”“科技成果转化贷”“税e贷”等信贷产品,并积极拓展知识产权、第三方监管动产质押等方式,提高企业获贷率。三是设立专属服务窗口。与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办公,在24家支行设立了专属服务窗口,负责客户就业、创业咨询及贷款办理等工作,并做好申贷后的审批、限时办结、客户关系维护等“一站式”工作,当好精准服务企业的金融“贴心管家”。(通讯员:韩宝魁 胡启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