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高新支行持续开展反假知识宣传活动

2023-11-05 15:53: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反假货币、识别假币的能力,民生银行高新支行近期开展了反假人民币宣传月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反假意识和识别假币的能力。工作中,民生银行济南高新支行根据人民币反假工作社会性、系统性、长期性的特征,积极探索开展人民币反假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有效提高了全行反假人民币工作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

  首先,民生银行高新支行积极开展反假培训,培训结束后对参训员工进行了反假测试,参训员工取得较好成绩,反假币工作能力得到了提高。其次,以营业场所宣传为主,社区、广场集中宣传为辅,制定方案、具体实施和监督检查等方面均做到操作性强、措施到位、不走过场。宣传不拘形式,力求措施方法新、表现形式新。宣传辐射面力求全面,宣传对象力求儿童、青年、老年人群兼顾。宣传切实体现出一定的社会效应,让不同层次的群众均能接受到反假宣传的主题内容,在提高公众反假意识和假币识别水平有实效。

  通过反假人民币的集中宣传,不仅使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了反假币的意识和反假币的技能,同时也是民生银行高新支行的一次再学习、再教育的机会。由于犯罪分子造假手段越来越先进,假币的仿真程度也越来越高,辨别更加困难,需要通过宣传学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反假能力。只有人民群众防假识假的能力提高了,才能真正使假币无藏身之地,堵绝假人民币在金融市场的流通。

  在今后的工作中,民生银行高新支行将持续把识假、防假视同日常工作常抓不懈,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提高对假币危害性和反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维护自身利益,维护人民币的流通秩序。(本网记者)

图片1 (1)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