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鲁银行:坚持“稳健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 深耕当地,服务实体,助力强省会建设

2023-11-08 17:10: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11月6日,齐鲁银行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齐鲁银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提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是齐鲁银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行将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将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围绕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齐鲁银行工作实际,逐条逐项梳理研究、分专题制定落实措施,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到全行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全行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齐鲁银行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企业制度,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提出,全行要始终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坚守“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市场定位,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中,发挥好齐鲁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银行的优势,立足当地开展特色化经营,把更多金融资源投入到国家及省市重大战略、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强省会建设。

  会议要求,全行要始终坚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持续深化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分析研判,有力有效管控自身风险,助力化解重点领域风险。要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开展经营管理,统筹管控各类传统和非传统风险,切实守牢风险底线,维护好区域金融安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