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滨惠灌”金融灌溉工程展现新作为

2023-11-10 21:12: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各类市场主体、新兴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不断提升金融供给的广度和深度,更好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围绕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总体目标,努力实现“两增”目标和信贷计划,重点关注当年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户中“首贷户”的占比以及小微企业贷款业务中信用贷款和续贷业务占比的提升,提高小微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质效。截至2023年10月末,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超4亿元。

  提升涉农金融服务质效。

  强化政策支持保障、加强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不断完善乡村振兴业务推动体系,提升乡村振兴特色化服务能力。涉农贷款增长实现大幅增长,支农力度不断加大。截至2023年10月末,涉农贷款余额超11亿元。

  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

  截至2023年10月末,已累计为110余位个体工商户与小微企业主发放创业类贷款0.53亿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帮助企业恢复元气、增强活力、提升成长空间。

  加大“专精特新”企业支持。

  践行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责任担当,全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3年10月末,共计支持12家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47亿元。

  加大实体经济领域投放。

  加大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普惠金融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优质资产项目,不遗余力支持区域发展。截至2023年10月末,各项贷款余额超52亿元。

  下一步,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将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涉农金融服务质效,加大新旧动能转换支持,将银企对接“最后一公里”变成“最好一公里”,新金融实践持续拓维升级。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