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杜绝假币,共建和谐: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反假宣传在行动

2023-11-13 1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对人民币防伪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根据人行相关通知要求,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近日积极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反假货币知识宣传,主要从新版人民币防伪指南知识、发现假币处置方式、最新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行业标准、整治拒收现金等方面开展宣传,给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并详细介绍人民币的公众防伪特征及货币流通中老百姓的权益。

  宣传方式:1、网点设置了反假货币知识宣传岗在堂内外向公众普及货币的防伪、人民币流通的相关知识,向到店客户宣讲假币犯罪典型案例。 2、该行本次利用客户活动机会给老年客户讲解假币知识,该行向其宣传了不流通人民币的标准,及新版人民币的主要防伪特征等,收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3.以员工微信朋友圈,通过线上推送、线下推广等方式,不断壮大义务宣传员的队伍,持续做好反假货币的常态化公众宣传工作,覆盖更多线上读者人群,切实担负起民生银行的社会担当。 

img_v2_6433d340-7479-463f-a520-867ec99cc1kmimg_v2_650fe567-1c11-4e8c-9681-67075cac4akm

  通过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此次宣传,切实增强市民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假币的能力,促进人民币的正常流通,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对减少人民群众经济损失、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起到了积极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