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全力满足新市民群体资金需求 章丘农商银行为刁镇小伙带来创业希望

2023-11-24 13:56: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我们刚来章丘包地时,最担心人生地不熟得不到金融支持。多亏了章丘农商银行韩主任他们主动上门开展信贷宣传并给予大力支持,才实现了我们农业强国梦想。”2019年,由邹平来到章丘刁镇创业的“90”后小伙菅祥,逢人便夸赞章丘农商银行的优质金融服务。

  在该行“鲁担惠农贷”产品的支持下,菅祥及十几名外来优秀农业人才联合创立的济南中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从无到有,由弱到强,通过以现代化农业科技手段开展生态化、集约化生产经营,目前已流转经营8000余亩土地,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情况下,带动周边10余个村居百姓脱贫致富。具体看,该产品有以下特性:

  一、全力满足新市民创业资金需求

  结合科局对接及行业客户营销等活动,通过与人社、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团委等部门合作,筛选创业新市民名单,通过与区域内大中专院校、职业技术院校等合作,获取当地创业毕业生名单,细分客户类型,定向推广“退役军人创业贷”“乡村好青年贷”“鲁青惠企贷”等产品,全力满足新市民创业资金需求,目前已经累计帮助230余新市民实现创业梦想。

  二、全力满足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小微企业资金需求

  城区五家支行及驻地存在工业园区的支行,将支持新市民与支持小微企业相结合,采取“企业+新市民”模式,简化办贷流程,适当提高贷款额度,落实免除反担保、财政贴息等优惠政策,并以信贷支持引导企业通过创新生产模式,提升用工数量等方式带动新市民就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