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历山支行开展安全支付宣传活动

2023-11-29 10:21: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带你赚大钱”“进群与高手交流”……互联网的便利也让很多诈骗分子有了可乘之机,通过对正规网站植入黑链接、弹窗广告、群发短信、加微信、QQ群等引流手段,欺骗参与者,造成个人财产惨重损失。

  民生银行济南历山支行作为金融机构,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多次组织安全支付宣传活动,进一步牢筑安全稳定防线,向公众普及网络诈骗各种套路,呼吁大家自觉抵制诱惑和侵蚀,共建文明社会。

  民生银行历山支行在厅堂设置活动咨询台,在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向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详细讲解网络赌博如何“花式”设局、网络诈骗如何通过各种APP以及聊天渗透等渠道骗取个人资产,对群众强化警示教育,形成防赌反诈的氛围,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除了厅堂宣传阵地,历山支行还去往附近市场商圈等人流聚集地进行安全支付宣传,发放宣传折页、为广大商户和客户普及支付结算政策法规及支付惠民利企政策解读、反赌反诈警示教育、移动支付知识等等,有效地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知识和金融保护意识。同时还重点普及了出售、出租、出借银行卡、账户、收款码的后果和危害。非法买卖账户信息,是违法犯罪行为的帮凶,使社区居民清醒认识到妥善保管个人身份证、银行卡、个人信息、手机卡等的重要性,筑牢自觉抵御买卖银行卡账户和支付账户的思想防线,谨防上当受骗,确保维护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及金融秩序。

  通过此次安全支付宣传,共计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受众200余人次。市民纷纷表示,要将今天学习和了解的知识,告诉家人和朋友,让大家都提高防范,不贪图便宜,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不出租、出借、售卖个人银行卡,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