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济南舜华北路支行开展“存保为民·储户放心”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3-11-30 09:45: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更好地保护存款人和金融单位的合法权益,维护金融机构经营秩序和金融稳定,中国民生银行济南舜华北路支行深入贯彻“金融为民”理念,针对周边社区居民和商户,多举措开展“存保为民·储户放心”系列宣传活动。

  一、内部宣传

  支行以营业厅堂为主阵地,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存款保险宣传标语,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海报、宣传手册等方式,为到店客户提供了解存款保险知识渠道。同时支行还将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内嵌于业务流程中,在客户等待期间,大堂经理担当宣传讲解员,结合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实际案例,向客户介绍存款保险知识;在客户业务办理完成后,运营柜员则向客户递送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相互配合,全面落实网点宜传常态化要求,充分保障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231104211203 微信图片_20231104211235

  二、外部宣传

  宣传期间,支行外派多组宣传人员前往周边社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多次开展存款保险专项宣传活动。支行外宣团队在活动现场摆放宣讲台,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另一方面宣传人员借助金融知识座谈会、金融知识大讲堂等形式,以“面对面”讲解方式向群众普及存款保险知识。通过开展上述活动,支行有效提升了广大居民的金融知识储备,营造出存款保险制度实施的良好外部环境。

  三、宣传持续

  通过开展此次“存保为民·储户放心”存款保险系列宣传活动,支行内外联动宣教,进一步增强了受众群体的存款保险意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的存款安全意识。在接下来的存款保险宣传工作中,舜华北路支行将建立起存款保险宣传常态化机制,结合多种宣传手段,扩大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也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存款保险认识水平,维护良好有序的金融秩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