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聊城中行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赋能加速

2023-12-05 18:37: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聊城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聊城市一家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专业为制造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是集软件、硬件、系统集成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该公司抓住“中国制造2025”的市场机遇,持续加强技术创新,推动产品迭代升级,逐步形成了工业机器人及成套自动化系统、智能铸件打磨机器人、三维激光切割机器人、智能仓储物流系统为核心的智能装备产品,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3C电子、锂电池、汽车零部件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作为一家成长中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每年用于研发的资金平均近千万元,再加上扩大生产规模也需要增加投入,周转资金压力比较大。”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仅仅依靠传统的贷款方式,企业融资常常“碰壁”。中行聊城分行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面临的融资困境,随即组织专属服务团队,经过实地调研充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需求特点后,为企业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根据实际控制人具备高层次人才称号的特点,中行聊城分行决定采用“人才贷”模式为其办理贷款业务,成功为企业发放贷款500万元。思想上的解放、灵活的创新做法,为企业的材料采购、技术研发及项目攻关提供了资金支持,使得企业获得了快速发展,企业的资金难题得以圆满解决。

  近几年,中国银行聊城分行积极践行国家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战略,积极落实总分行支持“专精特新”的发展战略,打造1+N服务体系,以创新驱动为抓手,丰富外汇金融产品,持续开展“外汇服务进企”暨跨境人民币签约活动,积极探索专业化、差异化、全周期的综合服务形式,2023年以来,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已成功为全市79户专精特新提供资金支持4.47亿元,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持续赋能加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企业发展聊城专精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