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济阳农商银行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主题活动

2023-12-07 17:22: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提高员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济阳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主题,深入落实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宪法宣誓,彰显宪法权威。为提高全体员工宪法法治意识,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理念,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员工,济阳农商银行组织2021年以来新入行的50余名员工开展了宪法宣誓仪式。通过宪法宣誓,有效地彰显了宪法权威,增强了员工的宪法观念,激励和教育员工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促进宪法实施。

  党建统领,营造合规经营氛围。将宪法学习宣传内容纳入党员日常活动和“三项监督”学习内容。党支部书记带领学习《宪法》,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宪法是什么、宪法的法律地位、宪法对我们的影响等。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将学习宪法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等深度融度,营造遵法知法、守法、用法、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合规经营氛围。

  全员学习,提高宪法知识水平。开展全员学习宪法活动。为全面提高员工宪法法律知识水平,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利用员工定期学习、“每日一学”、晨夕会时间,组织全员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修正案》等,同时观看了《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宪法特别节目。

  广泛宣传,强化公众宪法意识。为扩大宪法宣传教育覆盖面,利用网点点多面广优势,通过在各网点LED显示屏发布“加强宪法学习、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的宣传标语以及在济阳农商银行各个电视宣传屏播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法律知识,在社会上营造崇尚法律、诚信守法的良好氛围。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下一步,济阳农商银行将不忘初心使命,创新工作理念,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机制、载体和方式方法创新,深入开展参与式、实践式法治宣传教育,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经营管理全过程,引导全行员工在法治实践中自觉学习、运用国家法律、监管政策和党内法规,提升法治素养,为全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讯员 梁英)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