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章丘农商银行围绕“普惠”做文章 不断优化服务水平

2023-12-08 12:56: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作为扎根三农、服务小微的地方性金融机构,2023年以来,章丘农商银行在省联社和济南办事处统一工作部署下,始终将做好普惠金融文章放在心上,通过一、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大力开展各项普惠金融服务活动,在深化“普惠金融”发展的基础上,助力乡村振兴新面貌。

  一、践行“普惠金融”理念

  该行传承农信挎包精神,成立“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为留守老人、残、障、病等行动不便客户上门办理业务、组织留守儿童捐赠、贫困户走访等公益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树立起“责任担当”银行服务形象。截至10月末,已开展1100余次上门服务。

  二、做实“普惠金融”服务。

  该行结合农民群众的生活作息规律,在村文化广场、村两委,以“金融夜校”喜闻乐见等的形式,将金融知识、防诈骗技巧、惠农政策、致富信息等送到老百姓的手里,弥补辖内居民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不足,有效满足老百姓的金融需求。2023年以来,开展1600余次宣传活动。

  三、深化“普惠金融”发展

  为重点服务好现代种养业、乡土特色产业、乡村休闲旅游业等领域的发展,该行深度挖掘农业、生态、旅游产业等资源,积极拓展客户融资渠道,积极开办济担-纾困贷、安居贷、新市民创业就业贷等业务,提供精准化金融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