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威海市商业银行:践行“双碳”战略 发力绿色金融

2023-12-11 15:2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今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紧扣宏观政策导向,立足区域发展规划,落实金融监管要求,以威海市创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为契机,聚焦发力绿色金融,精准对接发展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持续加大信贷供给,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

  为更加精准地服务绿色经济发展,威海市商业银行深入开展“绿色发力年”活动,设立首家绿色支行,发行5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积极打造“绿色成金”品牌。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创新,聚焦经略海洋、蓝天白云、精致城市、齐鲁畅行、低碳制造等五大方向,先后推出“绿色交运贷”“绿色惠农贷”“降碳转型贷”等多款特色产品,加大对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海洋经济的支持力度。绿色贷款全年增加100亿元,增量和占比在全省城商行中排名第一。凭借在绿色金融领域的积极探索和成功实践,威海市商业银行先后荣获山东省银行业“ESG评价最高等级‘A类单位’”、2023年“上市公司ESG优秀实践案例”等荣誉,充分展现了优秀上市银行的责任与担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