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越南连越邮政银行大规模发行银联虚拟卡

2023-12-13 20:44: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今日,银联国际宣布与越南连越邮政银行(LPBank)达成合作。根据约定,双方将在当地大规模发行50万张Air Card银联虚拟卡,进一步丰富当地居民日常消费和跨境支付选择。

  2022年,中越两国发布联合声明,提出“探索加强两国银行、转接清算机构开展电子支付合作服务”。顺应这一趋势,银联国际加快拓展越南市场业务,目前当地超90%的商户POS终端支持银联卡、近6万家商户支持银联二维码;多家主流机构发行银联卡,军队银行、西贡商信银行旗下App支持扫银联二维码支付。基于日益完善的网络、产品服务能力,银联国际积极推动越南国家二维码VietQR聚合银联支付信息,进一步提升银联移动支付服务能力。

  此次发行的Air Card银联虚拟卡,涵盖银联金卡和白金卡等多种品种类型,具有申领便捷、功能多元的特点,越南居民只需在连越邮政银行旗下手机银行APP内在线申请这一产品,即可在全球银联受理网络中灵活选择扫码或“挥”机支付,便利其本地、跨境和来华支付体验。其中,白金卡还搭载了最高5%消费返现、8折餐饮优惠和机场贵宾厅等权益。

  目前,银联受理网络已延伸至181个国家和地区,79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银联卡,东盟十国已全部受理并发行银联卡。其中,境外30余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银联虚拟卡,今年境外新增发行的银联卡中虚拟卡占比超40%,越来越多境外居民在本地和跨境支付种使用银联虚拟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