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济南解放路支行以实际行动做有温度的银行

2023-12-20 11:33: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近日,聋哑人朱先生来到中信银行济南解放路支行,经写字沟通得知,朱先生因银行卡无法正常使用前来查询,大堂经理立即引导其至“爱心窗口”优先办理业务,并安排另一名柜员在柜外专程陪同。

  经查询,该卡被ORTA系统提取导致限制非柜面业务,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朱先生打印账户流水并通过纸笔交流用卡情况。经了解,朱先生为外卖骑手,听同事介绍下载某些跑分软件,可以将积分提现到银行卡,结果提现后银行卡出现了异常。听到“跑分软件”工作人员立即警觉,通过书写的方式告知朱先生许多不正规的跑分软件利用银行账户或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为他人代收款,再转账到指定账户,从中赚取佣金,是一种不合法的洗钱行为,严重的话会影响个人征信、公安机关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向其展示网上案例。同时,工作人员详尽的告知了客户如何规范用卡,该卡目前可办理柜面业务,并递给客户阅读《关于买卖、转借、转租银行账户(含银行卡)涉嫌违法犯罪告知书》等相关内容。临走前,工作人员主动添加朱先生为好友,以便日后进行业务咨询,并向其推送反洗钱及反诈宣传知识,朱先生也为支行的优质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后续,中信银行济南解放路支行将持续增强服务水平,强化公平对待消费者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坚持“有温度的服务”理念,以真诚、尊重、专业的方式服务于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