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济阳农商银行“三举措”提升金融服务效能

2023-12-20 18:17: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济阳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始终已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为己任,坚持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不断优化办贷流程,提升服务质效。截至2023年11月末,各项贷款余额7.31亿元,较年初增长1.44亿元。

  党建引航。开发区支行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依托党支部党建共建,与服务辖区内各社区建立党建共建关系,开展共建活动,组织开展普惠金融进社区、进工厂、进学校活动,提升服务鑫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截至目前,签订党建共建协议13份。

  优化流程。开发区支行持续开展“四张清单”对接,严格落实“驻村办公”制度。今年以来发放支持个体工商户贷款1.2亿元。

  在“四张清单”对接过程中,客户经理致电客户郭女士时听到电话那头不时发出碰碰的敲打声、电锯声,经询问,原来郭女士夫妻从事装修行业,还运营着一个家具生产车间,谈话间吐露着创业这几年的心酸。客户经理及时跟进嘘寒问暖,了解对方生活状况及创业情况,宣传推广农商银行的“新市民”贷,利率低、额度高、灵活方便,正是创业青年所需要的信贷产品。开发区支行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办贷流程,仅用3天时间,便为其办理了70万元周转资金,为2人创业增添了动力。

  内外联动。开发区支行为提升业务拓展质效,成立以党员带头的业务拓展小队,内外勤员工充实其中,联动开展业务拓展。全年共新增手机银行客户1000余户。

  客户经理在走访客户时了解到,一位客户急需办理贷款业务,但不巧的是,他的妻子前两天因腿伤住院,近期内无法前来柜面办理。开发区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本着客户早用信早周转的原则,内外勤员工便利用下班时间上门服务,携带便携式柜员机,为夫妻双方办理银行卡及手机银行,成功为客户办理了“信e贷”。(通讯员 江世振)

责任编辑:卢芸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