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发挥基层堡垒作用,推动普惠金融迅速发展

2023-12-20 19:38: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中国银行东营东城锦华南区支行作为金融服务的第一线,对于推动普惠金融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普惠金融强调金融服务的普及性和公平性,旨在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金融服务的便利和益处。普惠金融对于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是金融业支持现代经济体系建设、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体现,是缓解人民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和金融供给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矛盾的重要途径。中国银行锦华南区支行作为金融服务的第一线,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优化服务打基础,做好金融服务践行者

  银行网点是金融服务普及的最重要渠道。通过网点,公众可以方便地接触到基本的金融服务,员工的服务质量决定着受众和发展。本年来,锦华南区支行将服务作为发展根基,严格落实文明优质服务要求,通过晨会、夕会对“厅堂服务七步曲” “柜面服务九步曲”进行练习、不断提升员工的服务水平;狠抓业务技能基本功,提高服务效率;设置老花镜、拐杖夹、简便轮椅等设施,优化硬件配套,给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更多的关怀,让客户在享受金融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到温暖和便利。支行以优质文明服务为核心,以优势产品为抓手,截至2023年11月份实现当年新增个人储蓄存款1.3亿元,支行通过梳理存款客户,制定出一份普惠金融潜在客户清单,用优质服务敲开了大门。

  二、深挖需求齐头进,做好金融产品提供者

  在发掘出普惠金融潜在客户后,锦华南区之后积极对接,并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提供不同金融产品和服务。例如,针对优质个人客户的随心智贷,针对新入职年轻人的起航贷,针对优质缴税企业客户的税易贷等金融产品。支行通过不定期开展员工培训,形成“人人懂产品,全员能营销”的良好氛围。这些产品和服务为人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帮助有需求的客户有效的解决了生产经营或日常生活的实际问题。在11月份支行开展的“2023年普惠金融冲刺”活动中,支行秉承“领导带头干,同志齐心干”的精神,通过外拓、转介绍等方式积极拓展新客户,同时深挖存量客户,了解客户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困难,发掘其潜在的金融需求,为其提供最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截至目前,支行已完成普惠贷款客户10户,超额完成既定目标,计划完成率333%。

  三、润物无声广宣传,做好金融知识传播者

  客观来说,部分普惠金融群体在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合规意识上有所欠缺。银行网点是金融知识教育的重要场所。锦华南区支行为提高公众的金融素养,通过在网点内设置金融知识宣传栏、利用客户办理等待时间进行金融知识宣讲、不定期举办金融知识讲座等方式,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提高他们的金融素养,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使用金融服务。

  普惠金融是银行网点工作的核心工作之一。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和普及等措施,能够更好地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实现普惠金融的目标。未来,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普惠金融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锦华南区支行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牛鹏程)

责任编辑:胡明政
新闻关键词:普惠金融服务发展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