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助农采摘献爱心,共享丰收喜悦情

2023-12-25 14:31: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近日,平安金服济南分公司工会组织员工开展助农采摘志愿活动,不仅让员工有机会亲近大自然,更是一次助农消费帮困的行动。据了解,这是今年济南工会组织的第10次助农活动。

  济南市长清区平安街道大面积种植草莓和西红柿,现下正是草莓、西红柿上市的季节,本应该享受丰收带来喜悦的大利果蔬园,但却开心不起来,原来近期由于受冷空气影响,山东大部分地区一直处于严寒低温状态,草莓和西红柿都是很“娇嫩”的水果,一旦气温过低在运输过程中就会发生冻坏现象,待室内温度一高便很快就出现坏果或者烂果,为此,大利果蔬园已经连续收到了好几单的差评。平安金服济南分公司的李忠玉就是在买到大利果蔬园的草莓后,发现出现坏果现象,在与店主联系要求退款时才了解到这一情况。同是农村走出来的李忠玉明白这对于农民伯伯而言是多么大的损失,于是便联系分公司的俱乐部会长组织开展了一场爱心助农采摘活动,帮助果农解决销售难题。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济南分公司的员工们终于到达了大利果蔬园,在果蔬园的老伯带领下来到了草莓园,一个个鲜红的草莓让人垂涎欲滴,随手摘一个果大型美,咬一口,更是甜美多汁。大家挎着果篮三五成群感受着田间的气息,体验着亲手采摘的劳动乐趣。

  此次采摘活动共计帮助果农销售草莓100余斤,西红柿150余斤,平安金服济南分公司的员工用实际行动为果农解决困难,用自己的微光为寒冬中的果农带来一丝温暖。

  近年来,济南分公司持续推动全员做社会公益,以党支部和俱乐部为主力,坚持党员是志愿者、会员是志愿者,以员工活动为载体,以买代帮、以活动推动公益,让党建活动、俱乐部活动与公益活动结合,让公益成为分公司员工最愿意参加的活动。两年期间,分公司通过直播义卖、捐赠、以买代帮、活动助力等方式开展公益,累计活动超过20次,助农活动超12次,志愿者超过2000人次,有效提升分公司在当地的影响力。

  未来,济南分公司将持续将公益之路走下去,将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分公司的重要事项,同时也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提升分公司的凝聚力、员工的自豪感、归属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