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舜城支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2023-12-28 15:26: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存款保险保障理念,不断提升存款保险制度的社会认知度,积极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责任,民生银行济南舜城支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该行发挥厅堂宣传作用,厅堂门口、窗口、机具均张贴存款保险标识,通过展台展示、短片播放、厅堂沙龙等多种形式,向客户介绍了存款保险的基本概念和保障范围,提醒客户在存款时应留意的事项和注意点,让客户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存款保险。

  本次宣传活动组成宣传小分队,采取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等方式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为群众解答疑惑,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存款保险是区别于商业保险的一种存款保障制度,由国家通过立法形式向存款人提供保障。因此,您不需要申请存款保险,也不需要交纳保费,只要您在具备存款保险资质的银行机构存款,就会自动、免费享受国家存款保险制度保障。”该行工作人员耐心给客户解答存款保险制度。

  存款保险宣传有助于储户更加方便的识别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更好的了解其存款受到国家存款保险制度的法律保障,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存款人和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有利于维护银行经营秩序和金融稳定,促进该行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下一步,民生银行济南舜城支行将继续积极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政策,不断提升宣传工作力度,丰富宣传方式,拓宽宣传范围,普及存款保险知识,深化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着力提高该行的地区形象,体现民生银行的初心和使命,为维护金融稳定贡献民生力量!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