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舜城支行开展“畅通人民币现金使用”主题宣传活动

2023-12-28 15:30: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现金服务水平、畅通人民币现金使用环境,民生银行济南舜城支行组织辖内各网点积极开展“畅通人民币现金使用”主题宣传活动。

  一、立足阵地宣传,厅堂教育有力度

  支行充分发挥阵地优势,以“规范人民币现金收付”、“畅通人民币现金使用”等主题为切入点,在网点显著位置营业大厅前台、公交教育区、柜台等区域,通过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打造金融知识“宣传站”。同时,各网点工作人员在客户等候办业务的间隙,以“一对一”形式耐心为客户普及人民币相关法律法规,讲解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残损币兑换方法等相关金融知识。

  二、聚焦重点人群,知识普及增广度

  该行主动对接周边社区,以“摆摊设点”的方式积极向来往居民发放“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册。“阿姨您好,您买菜时,有没有被拒收过现金?这是宣传资料您看一下,如果您再遇到类似情况,就可以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在宣传资料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时常遭遇到拒收现金的情况。针对他们的困惑,银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讲解了相关政策要求,帮助他们提升法律意识。

  三、丰富宣教形式,金融宣传有温度

  针对小商户、超市、餐饮、零售等现金使用频率较高的场景,该行工作人员积极走进停车收费站、个体小超市、菜场等地,开展“扫街式”宣传,向商家发放“不得拒收人民币现金”标识卡,宣讲相关政策,并主动告知商户可提供上门办理残损币兑换、小面额零币兑换等服务,提升了商户接受现金支付的意愿。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商户发放了现金服务倡议书,倡导商户们能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现金服务。

  民生银行济南舜城支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做好小面额现金服务工作,构建现金服务优化长效机制,提升现金便民服务水平,为客户营造优质、安全、畅通的现金服务环境,为营造和谐的现金流通环境贡献力量。img_v2_4cd7542b-251c-4cb8-9810-eb16669226km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