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槐荫支行暖心服务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12-29 10:09: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在普惠金融赋能科技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中国银行槐荫支行坚持做科创企业的陪伴者和助力者,多措并举满足科创企业在经营管理、技术研发、员工激励等方面的各项需求,用暖心服务助推企业“爬坡过坎”,用金融力量为企业插上“腾飞翅膀”。

  “感谢中国银行的支持,帮助我们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随着一笔800万元“科创贷”的落地,山东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得以缓解资金周转压力,加足马力组织生产。

  山东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能源互联网和智能配电网业务、深度研发数据智能和智慧物联技术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在智能配电领域具有一定成果。该企业以智能配电促双碳目标,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动新能源高效利用,先后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省级瞪羚企业、济南市重点实验室。

  2023年11月,因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员工人数增加、订单量增多,资金周转压力较大,该企业正式提出融资需求。在了解企业具体情况后,针对企业仍在成长期、发展潜力巨大、但名下无合适抵押物的特点,中国银行槐荫支行为企业制定了专利质押的授信方案,以其核心技术作为撬动融资业务的工具,既满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也提高了银行的风险缓释效果。在该方案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后,中国银行槐荫支行将业务审批前置,邀请审批人前往企业现场定策,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效率,仅用时不到一周就完成了800万元的授信批复。

  随后,该行根据企业付款节点要求,稳步推进质押、放款等工作。在这期间,企业负责人工作繁忙,科研压力大,无法从北京赶往济南面签合同。面对困难挑战,该行主动作为,积极寻找破解困难的具体对策,在得知企业相关情况后,及时调整业务节奏,并第一时间组织客户经理赶往北京面签授信材料。当天华北地区天气恶劣,大雪纷飞、寒风呼啸,导致交通不便,京沪高铁严重晚点,客户经理赶到保证人工作单位时已是傍晚。企业工作人员握着客户经理冻得通红的双手说道,“纵使天寒地冻,中国银行的服务也会让我们心里感到暖洋洋的,感谢你们大老远的从济南跑过来!”在完成面签工作后,客户经理立刻返济准备放款工作,并于第二天完成了贷款投放,切实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赢得了企业的称赞。 

  高质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服务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仅是对金融工作的本质要求,也是中国银行槐荫支行一贯的责任与担当。一直以来,该行聚焦线上线下双重渠道,以专业的金融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一方面,该行提升线上化、智能化金融服务水平,拓展线上融资服务谱系,加大“惠如愿”“中银企E贷”等线上融资产品的研究推广,满足小微企业便利化融资服务需求;另一方面,该行持续做好“百场千户”等金融对接服务活动,以“专精特新”为突破口,深化与各科技产业园区企业的深度合作,有效提高授信业务时效和成功率。

  下一步,中国银行槐荫支行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关于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的重要要求,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举措,在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断贡献“中行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 琴
新闻关键词:中国银行槐荫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