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枣庄市分行: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2023-12-29 18:06: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农发行枣庄市分行聚焦“机构人员整合提升行动”,充分发挥人力支撑作用,强化人才培育,提高队伍素质。

  优化人员队伍结构。坚持在培树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上下功夫,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力倡导重品格、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的选人用人导向,年内,新提拔5名科级干部;调整2名中层干部到市行相关部室任职,干部队伍结构切实优化。根据支行间人员状况与业务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建立支行互帮制度,通过“强帮弱、一帮一、多帮一”等方式,全面提升支行基础管理水平。按照“真实、准确、全面”的原则,选拔成立教师人才库、专业人才库,成立“两队、两团、两组”(宣传写作先锋队、业务营销攻坚队;制度培训讲师团、信贷政策宣讲团;兴趣爱好组、志愿服务组),构建横跨全辖的人才梯队。

  加强青年员工培养。加强政治引导,在劳动节、青年节等重要节日时点,组织开展青年员工座谈会、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帮促青年员工在丰富多样活动中锤炼自我、展现自我。制定《青年员工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意见》,配套制定《青年课堂管理办法》,累计开办2期青年课堂,将培训考试结果纳入青年员工综合素质提升工程考核,帮促青年员工尽快成长为思想过硬、业务精良、一专多能的高素质人才。举办青年员工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专家讲座,重点讲授职业素养与高效沟通等内容,提升青年员工综合履职能力。

  加强员工日常管理。梳理发布部室及人员岗位职责,确保职责明确。梳理业务岗位职责,建立职责台账,明确工作内容,确保人人有岗位、有事做。严格落实月计划周督办和工作质效月通报制度,加快工作推进进度,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加强人员监督管理,每月月初下发考勤表,核对员工请假信息,做好出勤情况登记工作。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