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泺源支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3-12-29 19:12: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增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理解,着力提升存款保险社会公众认知度,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民生银行济南泺源支行在2023年四季度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打造宣传氛围,丰富网点布置。

  该支行利用周例会和晨会的时间,对本行员工开展集中培训,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及《存款保险条例》,了解存款保险的基础知识,充分调动各岗位的积极性,确保宣传成效。

  二、 立足厅堂 网点宣传。

  为强化宣传力度、确保宣传效果,该支行一如既往以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在网点张贴存款保险宣传海报,在柜面、宣传架等醒目位置集中摆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宣传折页,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厅堂人员对来行客户详细讲解存款保险知识,让客户轻轻松松了解存款保险。该支行利用按揭客户办卡的契机,举办网点科普小沙龙,结合折页对客户进行宣传答疑。同时,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存款保险的宣传标语,充分做好对外客户的宣传工作。

img_v2_90324ee6-edd9-43bc-b63c-f9df7ddf97km

img_v2_62bf865a-4e45-4308-9cb4-73aee4eef6km

  三、上门服务,下沉宣传

  该行将存款保险宣传纳入日常宣传中,将简单易学、易于掌握的存款保险知识要点,用“一对一,面对面”的宣传方式送到广大群众身边,受到周边商户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存款保险宣传活动,泺源支行宣传了人民普遍关心但不太了解的存款保险制度,有效提升了公众存款保险的金融知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后的工作中,民生银行济南泺源支行将继续为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强化消费者教育,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出一份力量,进一步总结相关工作经验,继续完善相关宣传机制,有序地开展存款保险制度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胡明政